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2-09-30 15:06: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为全力做好国庆节前道路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铜陵交警高速一大队联合辖区高速路政、养护部门以及施工单位等在辖区全线,广泛细致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以枢纽路段、临水临崖路段、事故易发路段、行人易上高速路段等为整治重点,组织两次联合排查,走线访村近500公里,排查出安全隐患共计20多处,通过全方位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多方协同,全线排查。大队联合相关部就辖区高速公路存在的事故易发路段和行人易上高速路段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通过实地排查研究分析,对安全隐患点段进行标的,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事故易发生路段、时段、天气等综合因素,督促业主单位进行整改;针对沿线村民人为破坏的隔离网限期修复和加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落实责任,完善台账。大队结合实际,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分解细化,确保隐患排查整治任务逐一分工到人,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将排查出的隐患进行梳理、分类并整理成册,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的排查整治工作作为绩效管理考核指标。组织“一路三方”定期对隐患地点、隐患类型、整改单位、整改效果情况进行回头看,杜绝整而不改情况发生。坚决打击行人翻越护网上高速行为,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强化督促,突出整改。在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情况进行梳理、分级整理的基础上,制定理性化整改意见时间表,大队领导包干分工,分别负责走访各相关单位,切实将隐患治理落实到位;建立分级督办制度,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坚持把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作为日常工作重点抓好抓实,筑牢辖区高速交通安全防线。

  联勤联动,全面管控。在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的同时,积极联合高速执法、管理公司监控中心等相关单位采取“视频巡查与实地排查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隐患实时排查,特别针对行人翻越护网或破坏护网等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带离,第一时间通报,确保教育一人、警醒一片的效果。针对损坏、缺失的防护网、防护钢板、夜间反光标识及相关标志指示牌,大队限令高速业主单位及时整改。对于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除加设标志、标牌外,组织警力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力度,打造优良的高速路面交通安全环境。(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