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3-03-16 15:22: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近日,枞阳县藕山镇大港村村民胡某给县公安局藕山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对警方及时帮其妹妹补录户口表示非常感谢。民警的暖心服务,获得群众点赞。

  2022年11月份,藕山镇大港村村民胡某到藕山派出所求助,称其妹妹胡某梅一直没有户口导致无法享受相关政策,生活极其不便,请求派出所帮助其补录户口。胡某自述,其妹妹胡某梅于1998年外出江苏省镇江市务工,在镇江打工生活期间与当地居民于某红相识,后两人共同生活多年,并育有一子,但胡某梅一直未办理户口,导致成为多年无户人员。

  藕山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为胡某梅补录户口工作,由于时间跨度久,胡某梅离开户籍地已经二十多年,原始身份信息难以查阅,给调查工作带来困难。为核准胡某梅身份信息,民警通过走访核查、座谈会、查阅原始档案等方式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多次联系镇江市当地派出所进行核查,经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胡某梅实际户口信息,成功为胡某梅补录户口。3月10日上午,胡某梅哥哥胡某带着锦旗来到藕山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通讯员 周恒 王孝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