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3-03-17 09:57: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只是出借了一张银行卡,安徽铜陵一男子便轻而易举获得不菲的佣金,然而男子却不想自己借卡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近日,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民警通过耐心工作,成功说服该名被外省警方上网追逃的男子投案自首。

  3月13日,五松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知,居民吴某某因涉嫌帮信罪被湖北警方上网追逃。获知该信息后,民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吴某某,向其讲解法律讲明政策,分析利害关系,规劝其早日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在民警的耐心说服下,吴某某最终放下思想包袱,来到辖区派出所投案。

  据吴某某交代,其在今年3月份,受朋友邀约到上海、扬州等地游玩,期间,朋友将其一张建设银行卡借走,说是过一下账,对方操作一番后,将卡归还给了吴某某,还给吴某某转账了18000元佣金。经民警通过电诈平台查询,吴某某的银行卡流水资金达270万余元,其中涉及湖北等地多起网络诈骗案件,吴某某随后被湖北警方上网追逃。3月15日,五松派出所民警依法将吴某某移交给湖北警方处理。

  民警再次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账户存款工具,不要被眼前的高额佣金等利益所诱惑,随意将银行卡、身份证等出售、出租、出借给他人使用,警惕“跑分”陷阱,以免自己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通讯员 张诗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