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3-03-22 14:59: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高警官,我母亲的身份证终于拿到了。谢谢,谢谢,说不出别的话了,太感谢了!”日前,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山派出所户籍民警高海燕帮助离铜40余载户籍“冻结”群众成功办理身份证,解决了困扰当事人多年的一块“心病”。

  2月初,市民方女士到铜官山派出所户政大厅求助,称其母亲方某某户口被冻结,无法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据当事人自述,母亲方某某是上海知青,当年被分配到铜陵市有色铜矿工作,1975年方某某因病回到上海生活,1991年因病情严重便一直在上海某医院住院治疗,故方某某一直没有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现在铜陵市有色铜矿要求必须有二代身份证才能继续领取退休金,但因方某某有病,且腿部做过手术,行动不便,她本人无法回铜陵办理二代身份证。前几年方女士也求助过,但多次碰壁一直没办成。

  为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户籍民警高海燕及时通过人口户籍信息等系统级翻阅旧档案进行查找核实,发现方某某户口于2014年因联系不到其本人办理二代身份证被冻结,当务之急是要先将方某某户口补录了才能办理身份证,但根据户籍管理相关规定,补录户口也需要本人到场。考虑到方某某情况特殊,在向分管领导汇报后,高海燕通过微信视频线上核实了方某某身份并留下影像资料,同时到铜陵市有色铜矿调取方某某的历史资料,再由方女士代其母亲申请,不出十日便为方某某补录了户口。

  解决了户口问题,下一个便是办理身份证的“难题”。高海燕想到去年开通了长三角地区首次办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便又积极联系方某某的上海居住地派出所,说明原委,在多次电话沟通并邮寄相关文件材料后,对方派出所为方某某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在顺利拿到母亲身份证后,激动的方女士特意发微信给高海燕,感谢高警官的尽心尽责,将之前跑了好多次都没办成的难事解决了,称赞高警官是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官!

  群众利益无小事,铜官山派出所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警民雨水情”的深刻内涵。(通讯员 王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