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3-05-29 16:10: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切实提高校园内的安全意识,以及中小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杜绝中小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营造师生参与禁毒防艾的良好校园氛围,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 5月29日上午,铜官山派出所再次进入田家炳小学开展了以“反诈防毒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铜官山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外形特点,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民警还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吸毒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为师生们做了系统阐述,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现场,民警向在场师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宣传单,对他们关于毒品知识的疑惑进行现场答疑,并传授学生们“谨慎交友、不轻易接受陌生人食物,未成年人不进入娱乐场所”等实用防毒小妙招,同时呼吁在场学生们专心学习文化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中,民警结合电信诈骗实际案例,针对不法分子实施犯罪的惯用手法、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主要是出租、出借、出售手机卡、银行卡、微信号等,提醒同学们不要为犯罪分子大开方便之门,不要轻信在网上进行刷单返利的信息,不要随意点开陌生短信链接以及网上游戏等代练消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免遭上当受骗,针对校园欺凌方面,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学会求助老师和家长。

  临近暑假,铜官山派出所民警通过讲解江边、水库、溪流真实溺亡案例和近年来接报的典型溺水警情,深入分析溺水原因,提醒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民警重点提醒学生要远离河流、水塘等情况不明的水域,无家长陪同,不得下水游泳、洗澡或进行其它涉水娱乐活动等。同时民警也要求学生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并提前祝全体师生假期快乐。(通讯员 王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