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

中安在线   2020-09-17 09:43:0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壹柯 汪伟   编辑:中央厨房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省辖市纪委书记南片座谈会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调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铜陵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铜陵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铜陵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改革越深入,城市发展就越有活力和动力。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保持改革定力,善用改革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破难点、通堵点,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及时总结经验,提炼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成果,有效融入“十四五”改革发展思路,探索推出更多具有铜陵特色的改革项目。要凝聚改革合力,加快督查调度,强化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把好质量关、进度关、实效关,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战收官的关键时刻,要紧盯关键节点,压实攻坚责任,抓实秋季攻势、消费扶贫、灾后重建、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合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实现之年。要以深入开展“六清”行动为关键抓手,聚焦重点、重拳出击,依法准确定性,严把办案质量关,严守工作进度表,确保如期结案、办成铁案。要探索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力争创“长安杯”三连冠,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更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坚决贯彻中央及省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彻底摸排,讲求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完善政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促进精准集约用地,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找准着力重点,建强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铜陵高质量发展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准,科学务实补短板、促提升。要突出政治性,坚持党校姓党,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融入教学、科研、办学全过程,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要突出实践性,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提高干部培训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热点难点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深入开展各类集中行动和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生态,提升治理水平,健全统筹协调、群防群治等工作机制,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整体效能。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