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丁纯主持

中安在线   2020-11-19 14:55:23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1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档案工作等重要论述,关于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和平安中国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集体学习《档案法》等,开展保密工作专题学习;传达学习省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以更大力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梯度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把双招双引抓得更实,把重大项目攻坚责任压得更紧,把营商环境创得更优,更好对接先进生产力、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精准对标,以更高标杆谋划“十四五”发展。把握好近与远、得与失、稳与进、量与质的关系,找准特色优势和差距短板,鼓足苦干实干、勇争一流的精气神,选准对标对表追赶对象,谋深谋透“十四五”铜陵发展的目标定位、具体路径和重点举措,更好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标本兼治,以系统思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认真抓好省环保督察等交办问题整改,追根溯源、系统施治,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到、做好转变,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坚定“主心骨”,学思践悟新思想。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系统工程,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扬“主旋律”,汇聚发展正能量。加快媒体融合发展,聚焦中心工作,紧扣主题主线,加强正面宣传,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讲好铜陵故事,凝聚奋进力量。要筑牢“主阵地”,拧紧意识形态安全阀。敢于举旗亮剑、主动发声,加强阵地管理和风险管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建强“主力军”,扛责尽责勇担当。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奋力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铜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引领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档案管理和保护利用职能,依法管档治档,维护档案安全,提升数字档案管理和应用水平,更好发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要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保密管理,加大检查力度,狠抓制度执行,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坚决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