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听取黄山市“十四五”时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明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时强调

赵振华等参加

中安在线   2020-11-24 09:54:46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黄山市“十四五”时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明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深入探讨、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市领导赵振华、程双林、田昕、王纲根,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分别汇报了“十四五”时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工作谋划、“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市发改委、市经信局、有色公司等汇报先进结构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情况,并就“十四五”时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丁纯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勇于改革开放,敢于刀刃向内,全面客观总结经验与不足,进一步明确工作发力点,不断破解黄山市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壮大、创新人才培育、创新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瓶颈制约问题。要坚持站位要高、落点要实,把“十四五”规划精准落点到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行动上来,切实谋深谋透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增强规划的系统性和可操作性,使之更加契合我市发展实际。

  丁纯强调,要处理好点与面、市直部门与县区的关系,立足全市大局,强化系统思维,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各板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增强市场意识,强化市场思维,善用市场手段,积极盘活现有存量资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支持和引导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要处理好目标与指标的关系,既跳起来摘桃子、又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用科学合理指标的完成保证整体目标的实现,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