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郊区干部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0-11-25 09:56:25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11月24日上午,市郊区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郊区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丁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以更宽视野审视自身,在更大范围精准对标,提振比学赶超精气神,交出实干担当新答卷,奋力推动郊区加快发展,着力建设富有特色的产业强区,打造铜陵跨江发展的战略支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市委决定:马军同志任郊区区委书记;纪红兵同志不再担任郊区区委书记职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田昕宣布省委、市委决定。

  丁纯指出,这次郊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考虑郊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情况,经过通盘考虑、认真酝酿,并报省委审议同意的。郊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党性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不断开创郊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丁纯强调,郊区作为铜陵的“南大门”、跨江发展的“桥头堡”,产业发展有基础,交通区位有优势,山水人文有底蕴,未来发展有潜力、有空间。要精准对标,明确比学赶超方向标。科学把握区划调整后区域发展新格局,以更宽视野审视自身,在更大范围内精准对标,明确学习追赶对象,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在比学赶超中奋力争先进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高站位、大格局、实落点,谋深谋透郊区“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和具体路径,让目标更具体、方向更清晰、任务更明确,更好引领郊区未来发展。

  丁纯强调,要扬长避短,筑牢产业强区硬支撑。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直面短板不足,明确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加大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力度,握紧拳头、聚力突破,更好集聚要素资源,更深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产业强区。坚持以城带乡、城乡联动,顺应干部群众对跨江融合发展的新期待,把统筹城乡发展贯穿全区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形成城乡良性互动、两岸协调联动的发展新格局,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丁纯强调,要实干担当,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以“你怎么样,郊区便怎么样”的主人翁意识和“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奋斗姿态,激发进取心,提振精气神,集中精力办好郊区的事,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好了转变,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接受人民评判、交出满意答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争当学习型干部,开展研究型工作,培养专业能力,增强敬业精神,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