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听取我市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思路及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1-06 10:09:57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1月5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该市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思路及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明确方向强职能,深化改革激活力,规范管理控风险,加强对上沟通与对下指导,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做大做强做优国资国企,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程双林、潘荣华、黄学龙等参加。

  会上,铜陵市国资委汇报了全市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思路及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丁纯指出,国资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战略性、功能性、支柱性作用,国资国企监管责任重大。要明确方向强职能,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引导国有企业切实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国有资本重点投向和领域,推动国有资本向公共服务、公益性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要深化改革激活力,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因业制宜、因企施策,创新思路举措,分层分类推进,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着力深化劳动、人事、薪酬等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激发国有经济内生动力。

  丁纯强调,要规范管理控风险,坚持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创新方式、优化手段,扎实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实行差异化分类考核监管,抓实抓细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推动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对上沟通与对下指导,积极争取支持,用足用好政策,加强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