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讲话 胡启生等出席 张梦生主持
审议通过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有关决议和报告

时间:2021-01-22 08:52
摘要

  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詹俊 摄

  铜陵新闻网讯(壹柯 汪伟)1月21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市委书记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副主席邹河、孙中辉、程金林、姚尚友、王祥生、洪维助、郑晓艳,秘书长侯化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梦生、洪维助、侯化林。

  大会由张梦生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领导有丁纯、胡启生、程双林、黄化锋、刘亚东、田昕、潘荣华、洪建春等。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等。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01人,实到282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丁纯发表讲话。

  丁纯代表中共铜陵市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0年,面对历史罕见的疫情汛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知难不言难、迎难不畏难,聚焦战大疫抗大洪、建项目促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稳就业保民生、抓党建强担当等大事要事难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主要经济指标全部扭负转正,小康梦想即将实现,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丁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需要脚踏实地的接续奋斗,更需要携手同心的团结拼搏。我们要维护核心、保持定力,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更加自觉地学习,更加深入地研究,从新思想寻策问道,以新思想解放思想,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我们要聚焦中心、精准发力,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坚持开放不止步、改革不停步、攻坚不让步,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谋发展、抓发展。我们要履责用心、为民尽力,统筹“急难愁盼问题”和“美好生活需要”,践行初心再出发,拉高标杆再发力,持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始终同心、广聚合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形成人人为发展做贡献的良好风尚。

  丁纯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更好条件,为政协作用有效发挥提供有力保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切实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各级党政部门要积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共同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丁纯最后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梦生指出,新的一年里,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省委、市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新加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呈现新亮点,在聚焦中心履职为民上展示新作为,在树牢一线意识强化自身建设上激发新活力,为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汇聚更坚实的“政协力量”,书写更精彩的“政协篇章”。

  张梦生说,逐梦新时代,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迈步新征程,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应邀列席大会的同志有:市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