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全市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上强调

胡启生主持 张梦生等出席

时间:2021-02-19 08:52
摘要

  2月18日上午,全市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召开。市委书记丁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牛劲牛力,勇担当、敢登攀,勇争先、创一流,坚决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梦生、程双林、黄化锋、刘亚东、昌红梅、朱巍、田昕、潘荣华、洪建春,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程双林、黄化锋分别宣读了相关表彰通报。

  会上,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突出贡献企业、星级企业和明星企业家,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目标考核突出贡献奖和贡献奖单位,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丁纯专门为特别重大贡献奖企业和上市公司贡献奖企业颁奖,并与其他市领导一起为部分五星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义安区政府、市发改委、精达集团作发言。

  丁纯指出,项目和投资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总抓手、重构区域经济版图的关键力量、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任务,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快融入长三角,扭住重大项目、园区建设、营商环境三件紧要事,推动全市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面向“十四五”,铜陵要肩负新使命、融入新格局、谱写新篇章,必须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牢牢扭住“项目为王”不松劲,持续发力“实干为先”不动摇,坚持以重大项目攻坚支撑高质量发展。

  丁纯强调,项目攻坚要抓实,干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链上招、群上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落实好产业链链长制,紧盯传统产业高端环节、新兴产业核心环节,用好在铜企业家、在外乡贤、行业商会和协会三大资源,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着力建链、补链、强链,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落得快、建得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当前与长远、发展与环保等关系,持续深化开发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突出“五看五比”,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提高开工率、入库率、竣工率、达产率,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提质量、增效益,把规上工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作为项目攻坚的重要抓手,推动资源要素向高效益、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集聚,切实把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我市发展实际的项目招引来,把亩均投入产出高、消耗低、排放低的项目建设好。

  丁纯指出,企业发展要做实,干出做大做强新天地。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企业家,为铜陵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功臣和脊梁。希望广大企业家树立争创一流的雄心,主动把自己放到同行业甚至全国、全球范围内比一比、看一看,敢与强的赛,敢向高的攀,增强搏击本领,争做头部企业,在创业蓝海中扬帆远航、追逐梦想;坚守深耕主业实业的初心,积极加强战略合作,把当家产品做精做专做到极致,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提升核心竞争力;鼓足创新创造的信心,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协同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善于把技术、产业、资本对接融合起来,着力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携手为铜陵高质量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再铸城市新辉煌。

  丁纯强调,创优服务要落实,干出营商环境新高度。要政企一家亲,用心用情抓服务,强化企业家就是自己人意识,树牢办好企业事就是办好自己事理念,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坚持政府多动脑、企业少烦恼,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融入服务企业全链条,让企业家共享资源、共创市场、共抓机遇,在铜陵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坚持重点企业重点服务、星级企业星级服务,让贡献大、发展快、质态好的企业受尊重,让企业家更加热爱铜陵,把更多发展机会留给铜陵。要干群一起拼,真功实效抓服务,敢于为企业站台、善于为企业解难,聚焦“把事办成”,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全面推行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把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引向深入,深化落实首问负责、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等机制,以党委、政府用心办好“围墙外的事”,换来企业家安心做好“围墙内的事”。要上下一条心,精准精细抓服务,切实找准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精准把脉、对症开方、因企施策,提高政策针对性、实效性和知晓度、兑现度,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丁纯强调,干部担当要扛实,干出勇争一流新业绩。要甘作孺子牛,不忘初心担使命,领导干部打头阵,县区园区挑重担,职能部门比贡献,把条和块两个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方方面面主动性激发出来。要善作拓荒牛,不甘人后勇争先,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激发争创一流的锐气,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增强担当实干的底气,把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作为不懈追求,不断增强新思想新理念的对表转化能力,敢蹚别人没走过的路,敢拓前人没垦过的荒,奋力冲刺、奋勇争先。要勇作老黄牛,不用扬鞭自奋蹄,坚持实事求是,把真干作为本分,把苦干作为追求,把巧干作为方法,实打实抓贯彻、抓落实、抓成效,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坚持实绩实效,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把化解短板制约的决心考出来,把立足争先的举措考出来,把接力攻坚的干劲考出来;坚持实干导向,结合实施市县乡集中换届,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的“试金石”,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让干劲足、办法多、绩效优的干部脱颖而出、走上前台,推动形成一以贯之抓项目、一心一意抓发展的生动局面,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启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点燃“拼”的激情,再掀双招双引“新热潮”。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一把手工程”意识,以时不我待、快马加鞭的紧迫感,锚定“产业链”精准出击,聚焦“多渠道”精准发力,突出“专业化”精准招引,推动经济工作“第一战场”捷报频传。要昂扬“攻”的斗志,打出项目建设“强声势”。坚决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占先机”谋划,“苦战鏖战”攻坚,“真刀实枪”督导,推动全市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增长点持续涌现,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要凝聚“进”的合力,共绘创新创业“生态圈”。要像爱护家人一样爱护企业家,像呵护家庭一样呵护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常怀“荣誉感”、收获“成就感”、找到“归属感”,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家深耕铜陵释放最大空间,再启合作新篇章、构建共赢新格局。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