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铜陵市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张梦生等出席

时间:2021-02-26 08:52
摘要

  2月25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铜陵市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践行“三严三实”,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统筹抓好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和巡视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铜陵落地生根。市领导张梦生、程双林、刘亚东、昌红梅、潘荣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丁纯指出,要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丁纯强调,要以真改实改的政治担当,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对表对标抓整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对照认领问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新思想新理念的对表转化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抓好巡视整改、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统筹结合抓整改,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国家战略,聚焦“四创两高”思路目标,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深入实施规上工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计划,以发展实绩检验整改成果。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聚焦个性问题抓整改,又坚持从根子上找根源,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进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贯通融合抓整改,坚持以上率下、以下看上,逐项建立“四个清单”,逐条实化硬化整改举措,确保整改一个问题、提升一个领域。

  丁纯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以案示警,深刻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病原体”。要以案为戒,紧密结合铜陵实际,深刻检视存在问题,突出庸懒散、推拖绕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增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针对性。要以案促改,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做到抓好学习真改、提升能力实改、全面对照彻底改,着力减存量、遏增量、控变量,提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效性,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松、工作不达标不销号、整改不到位不松手。

  丁纯强调,要以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的一体整改机制。整改责任要落实到位,强化知责明责,突出尽责负责,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跟踪问效要落实到位,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进度、质量和方向始终可控,实现全市整改上下联动、一盘棋推进。长效机制要落实到位,既拿出“当下改”的措施,把具体问题解决好,又制定“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