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胡启生主持 张梦生等出席

时间:2021-03-03 09:27
摘要

  3月2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聚力“四创两高”、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汇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提供更有力的思想引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市领导张梦生、程双林、黄化锋、刘亚东、昌红梅、朱巍、田昕、潘荣华、洪建春等出席。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前,丁纯、胡启生、张梦生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丁纯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准定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从政治高度、事业维度、群众角度、历史深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实践、勇争先创一流的现实需要、践行为民初心的重要课堂、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丁纯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系统与融会贯通相结合,把“六个进一步”作为着力重点,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做到学史明理。坚持坚定信念与汲取经验相统一,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着力做到学史增信。坚持锤炼党性和坚守人民性相融合,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性修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群众来信来访专项梳理攻坚活动,开展首问负责制、说“不”提级管理情况排查整改,着力做到学史崇德。坚持传承精神与担当实干相促进,传承弘扬“把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鼓足勇争先、创一流的精气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着力做到学史力行。

  丁纯强调,要加强领导、把牢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扎实做深入。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学习教育工作,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作表率、走在前,宣传和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要把牢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打牢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灵活运用各类平台载体,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带动形成全市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共识与力量,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

  胡启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系统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推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对表抓推进,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学习内容、工作安排,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奔着问题去,盯着实效改,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好作风取得好成效。要统筹兼顾抓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良方,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一县三区设分会场。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