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丁纯主持

时间:2021-03-03 09:44
摘要

  3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突出重点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政治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步骤,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针对性,坚持系统观念,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抓紧抓实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把查纠整改作为重点,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把握和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各级干警直面问题,勇于检视自身,积极修正错误。要把双向发力作为突破,抓问题查纠不手软,抓正向激励动真格,推动政法队伍永葆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要把标本兼治作为路径,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突出实效性,聚焦教育整顿重点环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蹄疾步稳、环环相扣推进,全面正风肃纪、坚决反腐强警,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健全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要突出整体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加强指导督导和舆论引导,督促各相关单位各尽其责,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