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专题会议上强调

时间:2021-05-06 09:08
摘要

  5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发扬严实作风,增强系统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共抓大保护的实际行动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副市长吴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凤阳县和黄山区实地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的讲话精神;相关县区、单位和专家分别汇报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边督边改有关情况。

  丁纯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以系统观念对待问题,坚决扛起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

  丁纯强调,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边督边改工作,着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树牢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增强工作敏锐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作配合,发扬专业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不贰过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丁纯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要直面问题、追根溯源,切实把问题的起源、成因和责任查清查明,细化方案、抓实举措,明确责任、紧扣节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好了”转变,切实把苦劳变成功劳,把实干变成实效,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各方检验、得到群众认可。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边督边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效治、长久立结合起来,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类环境问题立即进行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吴强也就抓好边督边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