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

时间:2021-06-03 09:00
摘要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丁纯深入铜官区和铜陵经开区,围绕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解决就医难、加快安置房建设等问题,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群众所需、企业所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精准确定项目清单,扛起“我来办”的担当,找准“为民办”的落点,明确“办得实”的路径,建立“长效办”的机制,聚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潘荣华参加督导。

  “校区建筑面积有多大?”“什么时候开学招生?”在市第四中学新校区(杨村中学)项目建设现场,丁纯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主城区教育资源分布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大力推进集团化、品牌化办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求项目建设单位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和环保关,倒排工期、紧扣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在市人民医院西湖院区项目建设现场,丁纯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功能布局、配套设施、资金投入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加强协作配合,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运行,不断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在西湖花园史村安置点项目建设现场,丁纯详细了解全市安置房建设分布、超期未安置化解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增强节点意识,加力加效推进,努力让群众早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同时要坚持同步规划、长短结合、系统施策,让群众参加、请群众监督,积极探索多样化安置方式,切实解决好安置难问题。

  实地调研后,丁纯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公安局、住建局、信访局、生态环境局、民营经济促进局、铜官区分别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丁纯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丁纯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根本在为民办实事。要扛起“我来办”的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在办实事解难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亲自抓、带头抓,主动回应关切,勇于攻坚克难,坚决兑现承诺。要找准“为民办”的落点。突出群众需求、系统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绩效导向,坚持急需先行、普遍受益,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解,请群众点题、听群众评判,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丁纯强调,要明确“办得实”的路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敢于理旧账,善于解新忧,深入一线谋实招,动真碰硬用实劲,创新方法下实功,统筹结合提实效,把为民办实事融入中心大局,动态实施实事项目,真正把办的实效落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要建立“长效办”的机制。从严从实办,在细节上做精做准,在环节上落细落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短结合办,统筹当前与长远,突出以点带面,及时总结“小切口改革”“微创新”等做法,健全制度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压实责任办,完善问题认领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形成从项目确定到工作落实的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壹柯 汪伟)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唐娜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