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铜陵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孔涛主持 张梦生等出席

时间:2021-06-30 09:02
摘要

  6月29日上午,铜陵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丁纯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渡江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矢志接续奋斗,不断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田昕、潘荣华、洪建春等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健玲等到会指导。

  会上,田昕宣读了《中共铜陵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全市“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代表作交流发言。

  丁纯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庆祝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动员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来时奋斗路,走好前行奋进路,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破浪前进。

  丁纯强调,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回首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建立丰功伟绩的历程,也是不断创造伟大精神的历程。这些精神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来时奋斗路,学习好、把握好党的伟大精神。铜陵作为江南解放第一城,是一座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渡江战役孕育的渡江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渡江精神蕴含着“坚定信念、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军民团结、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集中体现了“宜将剩勇追穷寇”的革命品格、“同人民生死相依”的革命取向、“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意志,是铜陵独具特色的精神财富,为铜陵人民从事革命和建设提供了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

  丁纯指出,伟大精神引领伟大实践。今天,渡江战役的硝烟虽已远去,但前进征程中仍面临许多“大江大河”。展望未来发展,我们要勇担使命,走好前行奋进路,传承好、弘扬好渡江精神,永不懈怠、革命到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破浪前进。弘扬渡江精神,就是要渡精神懈怠的“江河”,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坚定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弘扬渡江精神,就是要渡思想解放的“江河”,主动对标沪苏浙,以观念理念一体化为先导,提标奋进、争先进位,敢想敢闯、真抓实干,从严从实、提质提效,在对标融入中永葆进取姿态,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弘扬渡江精神,就是要渡转型发展的“江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企业倍增推动转型,以产业升级支撑转型,以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过硬业绩。弘扬渡江精神,就是要渡生态环保的“江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彻底“改”、系统“治”、长效“管”,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治理修复攻坚战、生态保护持久战,在标本兼治中创造优美环境,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弘扬渡江精神,就是要渡为民服务的“江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情为了群众干,用心带着群众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共建共享中创造高品质生活。弘扬渡江精神,就是要渡能力本领的“江河”,自觉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把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作为努力方向,增强法治化思维,尊重市场化规律,提升专业化水平,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担当作为。

  丁纯强调,“七一”临近,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认真讲好专题党课,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安保维稳、乡村振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等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不断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孔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模范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头雁效应”,深入挖掘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系统总结运用全市党建工作各个领域的特点、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要从发展实践中淬炼真理力量,进一步激发进取心、提振精气神,凝聚加快发展的力量、改革创新的力量、真抓实干的力量,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聚焦“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城市定位,聚力“四创两高”思路目标,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属党组(党委、党工委)、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受表彰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