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孔涛张梦生等集中收看

时间:2021-07-02 09:22
摘要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铜陵市各界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和激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市领导丁纯、孔涛、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田昕、潘荣华、洪建春等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集中收看。

  作为新中国铜工业长子,铜陵有色公司72年改革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7月1日上午,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及各二级单位组织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干部职工反响热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又为下一个百年历史征程而倍感振奋。”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华东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作为省属企业领导人,他将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强做优做大有色金属及非金属全产业链,向着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迈进。

  当天上午,市委办公室的干部职工早早来到了办公室。在把当天的工作妥善安排好后,大家来到了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办党员宣凌云在收看后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党办青年党员,我们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学好党史中致敬过往,赓续红色血脉,感悟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要在干好工作中面向未来,把青春投入到‘三服务’工作中,立足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铜陵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市公安局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民警们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政工科民警江凯说,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扎实工作、砥砺前行。同时,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尽己所能、展己所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是全国劳模、铜陵精达股份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实验室主任苏保信第二次在北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还是作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分子,见到总书记的那一刻,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苏保信说,探索创新没有止境,作为企业一线技术创新团队的负责人,他将继续带领大师工作室同仁精益求精,将“中国梦”融入爱岗敬业的奋斗实践,在漆包线领域追求极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今年是人民社区居民吴少云入党的第51个年头。观看庆祝大会后他感叹道:“中国共产党一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义安区东联镇农综服务站副主任方胜利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心潮澎湃。“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都倍感振奋。在党的领导下,现代农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农民人均收入持续增长,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党的‘三农’政策得到广大农民衷心拥护。”他表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依然重要,必须抓紧抓实。自己作为一名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党员,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天上午,铜官区组织区直机关700多名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振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时候,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朱金好再也无法抑制自己激动的眼泪。他说:“作为一名机关工委书记,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机关党建中来,用党课形式讲给机关每名党员听,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我感到十分骄傲。”枞阳县藕山镇金江特种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方爱春自幼因小儿麻痹症落下右下肢终身残疾,但通过不屈不挠的努力,走出了小康大道,成为全国“养殖能手”,带动了周边50多名农户增收致富。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更加听党话、跟党走,把稻虾综合种养发展好,带领更多农户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铜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邵军是一位有着近30年教龄和党龄的高校思政课教师。“今天收看了大会直播,既激动又自豪。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本最生动、最丰富、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好鲜活的党史资源,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真正弄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信仰之光照亮新时代奋进之路。

  皖能铜陵发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宋旭霞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自豪和鼓舞,公司工会组织、女工委将带领全体女职工永远跟党走,为皖能铜陵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普农集团农水科技部副部长李良是位“80后”。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认清使命、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基层民生工程组织者和新时代的青年,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的事业,展现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党的希望,用汗水浇筑青春,用奋斗书写青春,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