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 监督长推进工作会议暨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察铜陵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孔涛等出席

时间:2021-07-07 09:11
摘要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推进工作会议暨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察铜陵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环长制,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水平。市领导孔涛、潘荣华、王纲根、吴强、王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和《水利部关于印发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的通知》《安徽省林长制条例》,传达学习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省级总河长省级林长会议、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试点推行工作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市河湖长制、林长制、环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丁纯指出,作为资源型工矿城市,近年来,铜陵市在推进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方面成绩明显,但生态治理任务仍然艰巨。要保持“高”的站位,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推进,更加自觉地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更加精准地破解生态环保领域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更加积极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努力探出一条资源型城市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新路子。要发挥“制”的优势,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林长制、环长制,着力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构建形成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闭环,健全完善以环长为“点”,以河湖长、林长等为“线”,以各级党委、政府为“面”的治理体系,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把“长制”与“长治”有机结合,全面提升绿色治理效能。

  丁纯强调,要提高“改”的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首要攻坚任务,把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对表对标改,从严从实改,紧贴民生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加快补齐绿色发展短板,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河湖长、林长、环长要扛起“长”的担当,各级环委办、河长办、林长办要压实“办”的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主动参与,共同把铜陵市青山绿水、生态环境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全面提升铜陵的生态环境质量和绿色发展水平。

  丁纯强调,当前已是主汛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责任心、警觉性、敏感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扎实做好城乡应急排涝工作,抓好各类防洪工程联合调度,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巡查值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