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督查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时间:2021-07-08 09:13
摘要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义安区、铜官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推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潘荣华参加督查。

  在义安区城北农贸市场,丁纯来到销售区、临时市场安置点等处查看,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管理、安置点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按照规模适度、布点适当、方便群众的原则,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注重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文明经营行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更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在铜官区步行街区域,丁纯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仔细查看垃圾分类、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日常管理等情况,强调要把城市管理的需要与群众合理需求统筹结合起来,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认真抓好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充电桩建设、雨污分流工程等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压实创建主体责任,引导市民自觉规范文明行为,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长江西路和五松西村,丁纯深入“三包两保”包保路段与社区,实地查看易拥堵路段和小区日常管理情况,要求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务实施策,坚持依法依规行政,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管理水平。

  丁纯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惠民靠民的理念,把文明创建工作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常态长效,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城市建设管理结合起来,加快补齐短板,通过建立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持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全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