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督导部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

时间:2022-04-18 09:02
摘要

  4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铜陵经开区、铜官区、郊区,实地督导部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河湖长制工作。市领导汪发进、王友贵参加。

  在滨江大道(桥头片)污水主干管工程建设现场,丁纯认真听取项目进展、纳管范围等情况汇报,要求坚持共抓长江大保护,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按时保质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做到早改早主动、真抓真得益。

  在铜陵天元港储有限公司,丁纯深入厂区、棚库查看,了解问题根源、整改进度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快堆存物料清运,完善扬尘管控、废水收集处置等设施,全力消除安全和环保隐患,牢牢守住污水不入长江这一底线;要充分发挥沿江优势,加速仓储物流转型升级,提高运营管理水平,让“黄金岸线”发挥出“黄金效益”。

  在安徽港口物流公司金园港埠分公司,丁纯深入散货堆场、港口作业平台等处查看,了解港口货物吞吐量、问题整改进度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整改责任,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整改实效;同时认真学习借鉴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做法,加快推进货物运输封闭式改造,全面消除岸线码头环境安全隐患,展现国企担当和作为,在长江大保护上当标杆、做示范。

  在滨江生态湿地公园,丁纯仔细查看公园建设管护、周边排口水质等情况,要求增强系统思维,坚持建管并重,更加尊重自然,厚植生态本底,一体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增强湿地生态功能,努力把滨江岸线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风景线。

  在铜官区西湖镇新庙村排洪沟,丁纯现场查看水体整治及周边雨污管网建设情况,要求全面摸清底数基数,精准排查问题短板,抓主抓重、精准发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丁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紧盯中央及省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对标对表赶进度,常态长效促提升,做到标本兼治、见底清零,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发挥好河湖长制等作用,强化环保网格化管理,形成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管理闭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产业绿色转型作为长远之计、治本之策,精准落实“双碳”战略,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巩固拓展“无废城市”建设成果,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