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园区调研部分企业发展时强调

时间:2022-05-05 09:25
摘要

  5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先后前往铜陵经开区、狮子山高新区,实地走访调研部分企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启书,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参加活动。

  在耐科装备科技公司,丁纯深入生产车间查看,仔细询问产品市场、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攻关,提升创新能力,优化产品设计,多措并举引育人才,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和发展活力,努力做优产品、做精业务、做大市场,不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在兢强电子科技公司,丁纯走进车间查看产品生产和新上项目进度,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鼓励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深化产学研合作,聚焦主业、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洁雅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丁纯深入生产车间、产品仓库等处查看,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深耕细分领域,加快创新步伐,扩大产能、创优品牌,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善于借助资本力量,加快“二次创业”步伐,加大在铜项目投资力度,市企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丁纯强调,企业是城市发展的根基,企业兴则城市兴,企业强则城市强。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善于运用市场配置资源,用活用好资本力量,更好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大投资、激发活力、拓展空间,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要聚焦主业、深耕实业,加强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增强竞争力,着力提质增效、做精做优。各级党委、政府和开发园区要善于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优势,紧盯现有企业上下游、前后端,大力开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提升双招双引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推动产业加快集聚发展。要完善要素保障,强化亩均效益评价结果运用,下大力气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帮助企业对接市场、集聚人才,推动优质资源向大项目、好项目聚集。要创优营商环境,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强化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推深做实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涉企政策免申即享等机制,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精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