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铜陵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孔涛等出席

时间:2022-05-13 10:11
摘要

  5月12日上午,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进取心,践行严实作风,拉高工作标杆,奋力争先进位,做到状态紧起来、短板补起来、行动快起来、工作实起来,以优质高效便捷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取得让企业和群众满意的实效。市领导孔涛、何田、胡启书、吴强、王勇、汪发进、杨如松、杨文萍,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德文,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汇报4月份以来工作开展及企业诉求办理情况;营商环境一级指标部分牵头单位汇报一季度整改情况和二季度主要举措及目标;市工商联汇报市场主体调查满意度整改情况和二季度主要举措及目标。

  丁纯指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关乎招商引资成效、城市未来发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各级各部门状态要紧起来,充分认识当前工作形势紧迫、时间紧急、竞争激烈的态势,多从主观上找原因、从作风上找不足,提振精气神、增强进取心,扛起责任担当,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努力为全市营商环境争先进位作出更大贡献。短板要补起来,明确主攻方向,纵向紧盯省考细则,横向比拼先进地市,重点在能为、可为的关键领域聚焦发力,确保落后指标迅速扭转、迎头赶上,先进指标巩固提升、走在前列,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整体跃升。

  丁纯强调,行动要快起来。要快对接,加大向上对接沟通力度,找准问题症结,推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服务效率不断提升。要快推进,分管市领导亲自上阵、一线指挥,对落后工作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行业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抓具体抓深入,雷厉风行、紧抓快干,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以快节奏、高效率提升执行力、奋力争进位。要快协调,坚持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既敢当主角,也善当配角,主动向前一步、多干一点,齐抓共管、协同配合,以“一条心”下好“一盘棋”。

  丁纯强调,工作要实起来。在想透、说清、干实上下功夫,扭住关键出实招,善于学习出新招,紧盯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和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转化运用,做到学其形更学其神。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强化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从需求侧入手,把服务精准滴灌到市场主体最需要的地方,把工作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性和企业、群众满意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市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干;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坚决扛牢责任,敢抓敢管、真管真严;纪委、组织部要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推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到实处。要强化效果导向,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干就干好、干则必成,确保取得让企业和群众满意的实效。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