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市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暨市级林长会议上强调

孔涛等出席

时间:2022-06-27 10:36
摘要

  6月24日下午,市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暨市级林长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市级总林长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争创一流业绩,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市领导孔涛、胡启书、王勇,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省级林长会议和《水利部关于印发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涉河湖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听取了去年以来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审议并原则通过《铜陵市林长制工作述职制度》《关于提升林长履职效能若干举措的实施方案》;枞阳县、郊区、市农业农村局作发言。

  丁纯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决策部署,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和流域系统治理,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河湖环境持续改善,森林质量持续提升。要在看到成绩中坚定信心,在纵横比较中找准差距,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到实处。

  丁纯强调,要以真抓实改的决心,着力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管用办法,敢于动真碰硬,深入解剖麻雀,清单化、闭环式抓推进,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放大以点带面的整改效应,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机制、补齐短板,实现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的转变,推动生态环境整体改善提升。

  丁纯强调,要以系统施治的理念,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处理好治理与修复、保护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的关系,抓实“五大森林”行动和“六水共治”重点任务,推动河湖健康、人水和谐,提升林业资源生态、经济和社会功能;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用好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要以守土尽责的担当,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各级河长、林长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巡河巡林机制,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既深入一线,精准发现问题,更一抓到底,推动问题解决;各级河长办、林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从说了、做了向做好了、做成了转变;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守土尽责,协作联动、齐抓共管,凝聚长效长治的强大合力。

  丁纯最后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高度重视短时强降雨带来的防汛压力,周密细致做好各种应对准备,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