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时间:2022-07-20 09:45
摘要

  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铜陵经开区、铜官区、郊区,深入部分企业、社区、楼宇、交通路段等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风险防范挺在前面、把隐患整改做在平时、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全力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市领导何田、马军参加。

  在市润恒物流公司,丁纯仔细询问企业经营范围、现有车辆和员工数、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通过车辆安全监测系统查看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时状况,要求企业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对危化品运输带来的影响,用足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动态监控,认真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违停问题整治,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

  在市浦东液化气公司加气站,丁纯详细了解全市燃气厂站分布及液化气充装安全管理等情况,叮嘱企业严格落实液化气灌、储、运、用各环节安全保障措施,按规定开展液化气钢瓶定期检验,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求相关部门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协作联动,主动向前一步、多干一点,紧盯夜市排档、餐饮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液化气钢瓶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持续加大对瓶装液化气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明珠大厦,丁纯深入了解消防安全隐患所在及整改进度,仔细查看楼宇内部分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完善消防设施配套,把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全过程,切实提升对突发消防问题的处置能力。

  在沸点新材料有限公司,丁纯深入厂区、车间等处,查看企业一期项目生产和二期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希望企业把安全生产作为立身之本,抢抓市场机遇,强化创新驱动,用好资本市场,在安全发展中努力做大做强。

  当天上午,丁纯还前往铜官区何村小区、东湖养殖场路段,随机督导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扎实细致排查房屋建筑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道路安全设施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出行安全。

  丁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持源头治理、抓早抓小,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最大限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都必须管安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