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孔涛张梦生刘亚东胡启望等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时间:2022-08-04 09:36
摘要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一线劳动者的健康安全牵动人心。市领导丁纯、孔涛、张梦生、刘亚东、胡启望、马军、陈昌生分组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敬意和感谢。铜陵有色集团公司董事长龚华东,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沈永平、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参加。

  丁纯深入我市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和企业生产一线,调研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马军、陈昌生、龚华东等参加。

  在滨江大道(南湖路-翠湖六路)整治维修工程施工现场,丁纯认真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与一线施工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丁纯指出,滨江大道是铜陵的“窗口”路段,希望大家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坚持建、管、养并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注重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以实际行动为铜陵发展增光添彩。

  在铜陵经开区利夫生物项目现场,丁纯与一线职工、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施工现场察看建设进度。丁纯叮嘱企业在抢抓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认真落实落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措施,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相关单位要及时兑现“免申即享”等惠企政策,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在铜陵有色集团金威铜业分公司,丁纯走进熔铸分厂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市场方向、工艺技术以及高温天气下的防暑降温和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丁纯鼓励企业强化“亩均论英雄”理念,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和改造力度,努力克服疫情和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铜陵制造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丁纯强调,加快“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离不开广大一线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与拼搏奉献。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应对工作,落实落细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各项措施,科学安排户外作业时间,对一线劳动者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科学调度,优化组织施工,做到既保质量又保进度,力争重大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铜陵高质量发展。

  孔涛深入部分企业生产一线、疫情防控卡点以及铜陵供电公司,实地调研督导企业生产运营、疫情防控、电力迎峰度夏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陈昌生、古劲松、钟锋等参加。

  在安徽信敏惠新材料科技公司和六国化工公司,孔涛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工艺技术、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叮嘱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全力保障生产平稳有序;勉励企业聚焦“亩均论英雄”,比一比社会贡献率,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在桥南服务区疫情防控卡点,孔涛仔细询问卡点日常管控、车流量、人力配备和物资保障等情况。孔涛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铜陵供电公司,孔涛走进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全市电力调度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调度人员。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电力保供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电力供应。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再接再厉、迎难而上,科学调度细致部署,加强隐患排查,细化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电力迎峰度夏攻坚战。

  孔涛强调,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认真做好防范应对高温天气和应急处置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落细落实防暑降温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做好防暑降温用品供给,努力创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真正把清凉和关怀送到一线劳动者心坎里。

  张梦生前往枞阳县、铜官区、郊区,看望慰问快递员、公安民警及生产一线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亲切问候。沈永平参加。

  在铜陵顺丰快递公司第四营业部,张梦生指出,快递行业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不可或缺的行业,希望大家在提供精准高效服务的同时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劳动保护措施落实到位。在公安交警支队大桥大队,张梦生向高温下为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挥汗奋战的交警致以亲切问候,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为全市道路安全畅通作出更大贡献。在海亮(安徽)铜业公司,张梦生与精密铜管生产线的职工亲切握手,对他们高温坚守一线生产岗位的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评价,希望他们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前提下,继续战高温、夺高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接再厉。

  刘亚东前往市区多地,慰问环卫工人、交通系统一线执法人员、物流运输人员。

  在金山路生活垃圾转运站,刘亚东同环卫工人一一握手并表示感谢。他表示,城市的文明整洁和文明城市创建都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默默奉献,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相关部门要加强人文关怀,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工作环境,确保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五中队,刘亚东看望了交通系统一线执法队员,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要求相关部门合理安排人员力量,科学统筹时间,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最后,刘亚东来到安徽鸿越物流公司,看望了承担着长短途运输业务的物流货车司机,并走进公司信息调度中心,了解该公司在全国各地的配送网络,对公司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政府加大对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物流业更高质量发展。

  胡启望来到城区街头、项目工地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劳动者。在嘉华国际广场,胡启望慰问了市城管督察支队职工,对他们抗高温、坚守一线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在柏宜电气(铜陵)有限公司,胡启望详细了解车间工人的生产生活、高温防护等情况,嘱咐他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防范工作。最后,胡启望来到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施工南岸慰问项目部职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叮嘱项目施工单位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加强防暑降温保障,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宗合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