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铜陵市暖民心行动和为民办实事事项推进会上强调

时间:2022-08-16 09:20
摘要

  8月15日上午,全市暖民心行动和为民办实事事项推进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在办得快、办得实、办得好、办得久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暖民心行动和为民办实事事项落地见效,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市领导马军、吴强、汪发进、杨文萍,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分别汇报暖民心行动和为民办实事事项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医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残联分别汇报为民办实事事项任务完成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一县三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分别作发言。

  丁纯指出,暖民心行动和为民办实事事项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说到就要做到,做就要做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丁纯强调,要办得快。立足于早、着眼于快,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度,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提速增效,确保项目早日建成、群众早日受益。要办得实。研究谋划要实,坚持谋定而后动,多做研究型工作,精准把握政策,善于学习借鉴,科学务实施策,真正想清、说透、干实,确保党委、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资金保障要实,加强资金资源的统筹整合,办好群众所需、财政能为的民生实事,以党委、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换来群众过好日子;数据支撑要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确保工作扎实、作风严实、结果真实,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丁纯强调,要办得好。精打细算办,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综合考量发展水平、人口变化、资源配置等因素,既算好大账,也算好细账,发挥好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的作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整体效益最优化、民生福祉最大化;精益求精办,严把工程质量关、资金安全关,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做优做强、创出特色,打造更多精品工程;精细管理办,坚持建管结合,确保发挥持久效益,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办得久。着力理顺机制,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领导体制,分管市领导要亲自挂帅、定期调度,牵头单位要统筹协调、沟通指导,配合单位要各尽其责、协同发力,各县区要加快补缺补差,苦干实干加巧干,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加强统筹结合,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突出质效并重,形成办理民生实事的长效机制;突出上下联动,加强对接沟通、指导服务和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奋力争先进位;坚持严督实导,加强跟踪督查,及时通报进展,扎实有效推进,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