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张梦生刘亚东胡启望等出席

时间:2022-11-04 09:20
摘要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并通过《铜陵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上午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下午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梦生、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市委副书记胡启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此次中心组学习采取“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11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自学,3日上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领导丁纯、张梦生、刘亚东、胡启望、昌红梅、潘荣华、洪建春、何田、金中华、马军紧密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市委党校副校长杨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丁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要求,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不断从中汲取力量,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丁纯强调,要汲取忠诚的力量,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汲取真理的力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全面理解两个“行”的重要判断、“两个结合”的重要论断、“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经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发展导向与民生导向相结合、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陵落细落实。要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见成效。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铜陵见行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汲取团结奋斗的力量,在忠诚尽职、实干争先上展作为。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奋勇争先的精神、斗争的精神,最大程度凝聚各方合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丁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抓好学习领会。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抓紧组织开展多形式培训、分层次培训、全覆盖培训。要广泛深入抓好宣传宣讲。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知行合一抓好贯彻落实。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抢抓发展机遇,冲刺全年目标,加快补缺补差,奋力争先进位,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铜陵篇章。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