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参加指导郊区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时间:2023-02-21 09:40
摘要

  近日,市委书记丁纯全程参加指导郊区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敢抓敢管强作风,真抓会管强本领,拉高标杆、忠诚尽职,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产业强区和跨江发展的“桥头堡”,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追赶跨越、争先进位,为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丁纯认真审阅了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会上,郊区区委书记王所宝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丁纯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各项要求执行比较规范,取得了较好成效。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奋进新征程的新出发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健全机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确保取得实效。

  丁纯强调,区委常委班子作为推动郊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敢抓敢管强作风,真抓会管强本领,拉高标杆、忠诚尽职,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为全区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对党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丁纯强调,要聚焦项目强产业,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大抓项目,扩大有效投入,着力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筑牢发展硬支撑;做强园区,强化产业支撑,提升发展质效,拓展发展空间,加快推动产业集聚;精细服务,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企业诉求办理,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跨江融合促一体,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加快江北片区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镇化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两强一增”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升江南片区品质,充分发挥市场力量,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用心用情办实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带好头、作表率。做实信访化解,做优生态环境,做严安全监管,做优公共服务,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丁纯强调,要扛责尽责勇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提升专业能力,把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作为努力方向,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创造性落实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发扬严实作风,在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上持续下功夫,敢抓敢管、真抓会管,既让干部敢为,更让干部不能不为,推动各项工作从说了、做了向做好了、做成了转变。强化正风肃纪,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