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2023-03-03 09:41:19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壹柯 汪伟   编辑:严静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枞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坚决扛起粮食生产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加快发展特色产业,确保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全面振兴蓄势赋能。市领导马军、吴强等参加。

  在横埠镇横埠村横埠中心村,丁纯查看道路硬化、厕所改造、自来水入户等工作进展,了解村庄规划、乡村建设等情况,要求强化规划引领,突出科学务实,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按期保质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实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美丽宜居。

  在金社镇杨市村冬闲田扩种小麦点,丁纯走到田头查墒情、看长势,与农技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麦种植面积、土地流转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期,要抢抓农时保生产,科学有效做好播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农业部门要加强农技指导服务,为粮食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乌金云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金社镇金山村,主要从事茶叶种植与特种水产品养殖,兼营农业休闲观光。丁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助农增收、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走产业化、绿色化发展道路,持续拓展茶园和茶山休闲体验、生态涵养等功能,推进业态融合发展;要求相关部门科学规划农业项目,主动上门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金社镇农穗农资经营部,丁纯走进仓库、营业部等处查看,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市场供应、销售及价格,叮嘱企业负责人发挥渠道优势,加强供需调度和产销对接,减少中间环节,最大程度让利于民,保障农民种粮收益;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农资供应储备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在会宫镇榈源农业科技公司,丁纯深入大棚查看蔬菜长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种植面积、市场销售、带农增收情况,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做大生产规模、优化种植结构,做深产品加工,延长产业链条,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做响特色农产品品牌,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要求有关部门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促进小农户共同发展。

  在会宫镇毕山村雨保制衣厂,丁纯详细了解帮扶车间运营、产品市场等情况,鼓励负责人扩大生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丁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以过硬政治担当抓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确保粮食稳产增收。要牢牢扭住产业振兴抓手,聚力做好“土特产”文章,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做大做强特色品牌,千方百计增加就业、促进增收,搞好经营、促进增效,用活资源、促进增值。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盘活闲置低效资源,优化项目运营维护机制,抓实抓细村庄清洁、卫生改厕、生活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