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时间:2023-03-17 09:48
摘要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6日上午,市领导丁纯、孔涛、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潘荣华、洪建春、何田、郑刚、胡启书等来到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文明底色。

  三月的铜都大地,草木萌动,春意盎然。上午9时许,丁纯、孔涛等来到植树点,与市直机关、铜官区机关党员干部约100人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大家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劳动,广玉兰、红枫、樱花、海棠等600余株新植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勃勃生机,为长江沿岸增添了新的绿意和活力。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林长制、矿山山长制齐头并进,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防护林体系建设、湿地保护与恢复、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等一批重大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稳步实施,绿色之基不断夯实。据统计,我市近年累计完成人工造林5.8万亩,全市林地面积128.6万亩,森林面积111.86万亩,森林覆盖率24.93%;创建国家森林乡村6个、省级森林城镇5个、省级森林村庄56个,省级森林长廊示范段24.3公里;湿地保有量82.5万亩,湿地保护率53.74%;建立各级各类森林公园、地质公园5处面积40.4万亩。完成露天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80个,治理面积1.68万亩。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汪伟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