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胡启生等出席仪式

中安在线   2020-09-01 08:55:0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朱敏   编辑:中央厨房

  8月31日上午,我省首个地级市知识产权协会——铜陵市知识产权协会成立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副市长王纲根;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国家(安徽)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宋伟等出席。胡启生、程胤共同为协会成立揭牌。王纲根主持。

  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5.2件,位列全省第五;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4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铜陵市知识产权协会成立后,将在行业培育建设、服务企业发展、辅助政府决策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科技之间深度融合。

  程胤在致辞时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建立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推进高质量高价值的知识产权创造和转化,让知识产权的发展红利惠及更多企业,成为铜陵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得力助手。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将密切关注协会发展,指导协会发挥作用,为铜陵市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

  胡启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胡启生希望协会要深耕实践,加快建设先进结构材料研究院等高水平科研单位,构建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做实吉林大学、武汉理工、江南大学等技术转移中心,让科创之花“接连绽放”,开辟“繁花似锦”的产业未来。要修渠引流,大力开源拓渠,广引“金融活水”,不断壮大科技成果转化天使投资基金等规模,切实畅通种子期、初创期企业的“毛细血管”,让金融之水“精准灌溉”,培育“奔流不息”的发展动能。要靠前站位,把服务产业壮大作为协会核心旋律,高效开展知识产权评议、专利导航等工作,努力探索科技创新与专利运用融合发展的“康庄大道”,让服务之道“深入人心”,打造“有口皆碑”的协会品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