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胡启生宣布开学并寄语广大师生

中安在线   2020-09-02 09:12:0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朱敏   编辑:中央厨房

  9月1日上午,市十五中新校区、师范附小新校区2020级首届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宣布开学并寄语广大师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致辞。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我市教育高水平优质均衡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全市长远发展要求,以建设产城融合、人气聚集的现代化西湖新区为目标,大力推动教育先行。特别是2018年以来,市建投公司高起点规划建设了市十五中新校区、师范附小新校区和人民幼儿园中心园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的两所学校投资均超亿元,这样的“大手笔”在我市历史上尚属首次。

  开学典礼上,胡启生深情寄语广大师生,希望大家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在新的攀登中追求卓越,在新的目标下奋力拼搏,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人生华章,在铜都大地放飞“青春梦想”,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齐心协力奏响全市教育发展新篇章。

  昌红梅在致辞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铜官区委、区政府和市教体局要深耕西湖新区这一主阵地,开好局、起好步,把握机遇、乘势而为,加强对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的统筹指导,把各所学校都办出特色、办出效果、办出影响,将西湖新区打造为全市教育的又一个新高地,为新区产城融合、产城一体贡献教育力量,持续擦亮铜陵教育“优质均衡”的“金字招牌”。

  昌红梅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新校区的校长、老师们要立志争一流、树标杆、当先进,把握好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促进基础教育越办越好。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打好基础,勤于思考、健康向上,脚踏实地、眺望世界,在学习生活中增长见识,在师生交流中开阔眼界,在实践劳动中获得真知。家长们要理解支持学校教育,家校联手,密切配合,共同给孩子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他们的人生出彩搭建最好的舞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