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中安在线   2020-09-08 09:44:0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孙照柱   编辑:中央厨房

  9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队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胡启生一行首先前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地察看了解人员编制、医疗技术水平等软硬件建设情况,以及未来预留发展空间。胡启生强调,要高标准对标“服务大东部、放眼皖中南”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改革步伐,推动并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向东部城区快速聚集。随后,胡启生主持召开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卫健委、义安区政府、市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市医保局等单位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胡启生指出,今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应对,推动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胜利,并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确诊患者数“清零”,充分体现出了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水平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但也暴露出公共卫生领域存在不少短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履行好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健全完善市域医疗卫生服务和管理体系,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推动基层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再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胡启生强调,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加快市人民医院西湖院区(儿童医院)等重大项目建设,科学谋划一批“十四五”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推动形成良性的“三医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要高效有序推进医联体建设,整合资源、科学布局,立足自身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中心医院,做优做强区域医院,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动“健康铜陵”建设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三医”改革难题攻坚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机制和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弘扬“敢闯敢拼”精神,积极引进高水平社会医疗卫生资源,形成“鲶鱼效应”激发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活力。要强化队伍建设,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机遇,做好平台搭建、职业发展等政策配套,兼容并蓄,广泛吸纳、培育中西医专业卓越人才,全面拓展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宽度、深度和高度,切实提升全市医疗卫生保障服务水平,增进百姓民生福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