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中安在线   2020-09-15 10:26:0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朱敏   编辑:中央厨房

  9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队调研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胡启生一行前往蓝天农贸市场、中央华庭小区、幸福社区石城新村、铜陵金鑫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荷塘月色小区等,仔细查看生活垃圾分类硬件设施,现场检查垃圾分类是否到位,并与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等交流垃圾分类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畅谈破解之策、可行路径。

  作为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之一,今年6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行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集中投放,全市投入近4000万元,新建1058个集中投放点。

  胡启生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运动,涉及千家万户、涉及每一个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坚持系统化思维,找准关键点、主攻薄弱点,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向市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着力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鼓励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收集、运输、处置等各环节中,认真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打造美好生活家园的浓厚氛围,合力构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良好格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