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胡启生主持

中安在线   2020-09-23 09:07:00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陆克服   编辑:汪赛霞

  9月21日下午,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度第14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部署全市耕地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听取“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等。

  会议传达了全国耕地保护最新会议文件精神并就做好铜陵市耕地保护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的各项要求,不断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做好全市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各县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科学方法,科学管理土地,合法规范利用土地,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对存在明显违规违法占用土地行为,要毫不动摇整改到位;要积极盘活农村宅基地存量,严控建设占用耕地,大力节约集约用地,为发展挤出空间。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最严格的法律法规,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心、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发挥了核心作用,铜陵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补齐监管领域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市场监管部门要理顺监管机制,强化职能作用,高度重视并积极引入现代信息技术,发挥智慧监管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的作用,保持铜陵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全省的先进位次。

  会议听取“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后指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铜陵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法治铜陵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紧扣普法规划总目标,精心组织谋局,精准出招布局,精细打磨破局,高质量推进了守法普法各项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提炼总结普法工作创新做法等,高质量迎接普法验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陆克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