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强化责任落实 扛起使命担当

时间:2021-04-06 08:41
摘要

  4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队前往铜陵有色金昌冶炼厂、铜冠冶化公司、顺安河口及东湖张林渔业等处,督导长江大保护、长江干流铜陵段禁捕工作,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新付等参加。

  在金昌冶炼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现场,胡启生认真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对问题整改有序进行并取得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在铜冠冶化公司,胡启生要求企业以落实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整治提升为契机,真正做到对症施治、标本兼治,以实施环保问题整改赢得更优质发展环境。

  在顺安河沿岸,胡启生认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实地督导禁捕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把禁捕退捕和落实河长制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督查问效,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守护好美丽长江铜陵段这道亮丽风景线。在东湖张林渔业公司,胡启生调研了企业吸纳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情况,鼓励企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多提供岗位带动更多人致富。

  胡启生指出,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围绕自查和上级督察、反馈交办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强烈的答卷意识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全市在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进一步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查漏补缺、提升弱项,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胡启生强调,今年是落实长江“十年禁渔”的开局之年,要建立常态化的巡查和执法监管制度,全面提升监管能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抓细抓实河长制工作,将禁捕纳入河长制日常巡查任务中,不断巩固拓展河长制工作成效。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落实好渔民安置保障、转产就业等禁捕退捕后半篇文章,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全面禁捕目标任务。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