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当标杆

中安在线   2021-04-22 09:04: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敏   编辑:杨雪

  4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孔涛赴铜官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天井湖社区,孔涛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治理改革的创新做法,勉励社区工作者继续探索,不断完善社区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把为民服务做实做细,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铜陵彦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孔涛就线上经济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路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叮嘱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其成长壮大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带动更多企业家回铜创业。

  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在安徽蓝盾光电子公司、海亮(安徽)铜业公司、铜陵洁雅生物科技公司,孔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市场布局,询问生产工艺、产品定位、出口情况等,勉励企业坚持市场导向,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形成竞争新优势。全市上下要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助力优秀企业早日上市,促进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为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铜艺产业园,孔涛深入车间,认真查看设计、加工、展示等环节,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等,希望企业做好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将文化、艺术、市场深度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经济效益。

  去年12月,狮子山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高分通过国家发改委评审论证,并纳入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范围。在狮子山独立工矿区现场,孔涛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紧抓国家政策机遇,既立足当前,又考虑长远,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计划,奋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国家资源型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

  孔涛指出,铜官区作为中心城区,经过多年发展,有着良好基础,发展日渐成熟。要继续把新理念作为根本指引,坚定扛起主城区担当,以实干创造实绩、展现作为,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当标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