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主持

中安在线   2021-05-10 09:27:10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朱敏   编辑:杨雪

  5月7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综合研判汛期形势,安排部署汛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未雨绸缪、迅速行动、全力应对,确保平稳安全度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孔涛主持会议。市领导程双林、黄学龙、王勇等参加。

  孔涛指出,铜陵市去年汛期遭遇多轮强降雨和长江流域性大洪水,经历了外洪内涝的巨大考验。今年即将全面入汛,作为我省防汛工作的“主战场”,全市上下面临新一轮“大考”。

  孔涛强调,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铜陵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至关重要,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扛牢“主战场”责任,坚决守护城市安澜。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高度警惕极端天气事件,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长江干堤崩岸、城市排涝、内河湖泊防守、地质灾害防御等薄弱环节,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孔涛要求,要严密布防,守牢江防、湖防、城防三道战线。长江干堤是抵御洪水的“水上长城”,要抓好干堤管护,抓实查险排险,抓牢洲圩安全,确保长江铜陵段“坚如磐石”;密切关注长江干流和中小河流汛情变化,重点做好江北“四大湖”的联排联调,提升外排能力,保障流域安全。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强化短时强降雨和台风暴雨天气应对措施,有效防范城市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同时严防旱涝急转,做好水利工程、抗旱水源的优化调度,保障群众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水。要严肃纪律,压紧责任链条,迅速组织开展查险除险、物资储备、预案演练等工作,打好提前量、把握主动权;要树立战区思维,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分工、协同作战、严守纪律,形成众志成城的防汛合力,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城市运行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夺取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全面胜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