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调研信访工作时提出要求

时间:2021-05-26 09:09
摘要

  5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前往市信访局,实地调研铜陵市信访工作。副市长王勇等参加。

  孔涛先后来到接访大厅、联合接访中心、群众候访室等处,详细了解信访工作日常运行、办理流程、制度建设等情况,并亲切看望一线信访干部职工,充分肯定了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在随后召开的相关汇报会上,孔涛听取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信访部门既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更是展示政府工作的“形象窗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铜陵正处于改革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希望大家继续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孔涛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关系到群众最直接的利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务必以“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标准做好信访工作。要始终心怀大局,针对关键时点,成立工作专班,拿出管控方案,坚决守好“责任田”。对上级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严格落实各级包案领导“四包”责任,集中攻坚、一插到底,确保按时序进度推进。要始终心系群众,聚焦城乡建设、农村农业、劳动社保等群众重点信访诉求,通过“1+X”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化解事关群众利益的信访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组织干部到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地方约访下访,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

  孔涛要求,要始终心系责任,继续推动信访制度改革,加强网上信访平台建设,以信息化、智能化提升工作效率;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健全完善信访突出问题督导联动机制,以督促办;要加强自我能力建设,着力提升信访队伍执行法律政策、提高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等本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作风,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记者 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唐娜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