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主持

时间:2021-05-27 09:04
摘要

  5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昌红梅、王纲根、黄学龙、王勇参加会议。副市长吴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和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张红文副省长来铜督导时的讲话要求及省两办相关通报等;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孔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市做好新发展阶段水利工作特别是引江济淮提供了根本遵循。铜陵是沿江城市,引江济淮的源头在枞阳,为国护江是政治责任,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引以为戒、守住底线,抓紧抓实荷花塘污染处置工作,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加快实施底泥清理,加大入江排污口排查整治;要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能力,全力服务好引江济淮航运工程建设,努力为全省水安全保障作出铜陵贡献。

  孔涛强调,如期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政府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调度,严格对照市委整改方案,督促部门、县区全面认真梳理,抓紧查漏补缺,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同时,要边整改边巩固,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孔涛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五严五到位”要求,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唐娜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