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参加

时间:2021-06-03 09:15
摘要

  6月2日下午,2021铜陵市首届政企沙龙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与部分企业家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就优化营商环境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点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思路举措。

  “今天举办这场沙龙,就是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听听大家的想法和诉求,特别是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难题。”孔涛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要把政企沙龙作为市政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第一时间倾听企业的呼声。”

  各县区、铜陵经开区、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商务局、民营经济促进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场倾听企业心声,现场认领任务。

  讲困难、谈思路、谋发展。沙龙活动中,铜化集团、铜陵精达、富鑫钢铁、铜陵海螺、泰富特材等12家企业的“当家人”成了主角。企业家们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既探讨形势、剖析问题,也提出诉求、提供建议,发出了来自企业最真实的声音。“各位企业家讲发展有干劲、谈问题很干脆、提建议干货多。”孔涛仔细聆听发言,不时与企业家真诚交流、为他们加油鼓劲,叮嘱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全力破解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孔涛指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也是一座城市的“生动名片”。铜陵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这得益于既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有铺天盖地的民营企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企业至上,坚定“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不动摇,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以更大的力度惠企、稳企、安企,为企业在铜发展壮大提供最优质土壤。要坚持服务至上,进一步改进服务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让已出台政策落实落细落地;真心为企业排忧解难,围绕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前进中的难题”、克服“成长中的烦恼”;为企业发展撑腰打气,坚守既亲又清底线,顶格倾听、顶格服务、顶格支持,努力打造“亲商铜陵百分百”最优服务品牌。

  孔涛强调,要时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坚定不移加快发展。面对新形势、新困难、新挑战,希望广大企业家永葆城市“主人翁”姿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继续聚焦聚力主业、勇于改革创新、担当社会责任,在政企携手努力下,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共同开创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唐娜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