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就贯彻落实省防御台风“烟花”会商调度视频会精神提出要求

时间:2021-07-26 09:07
摘要

  7月25日下午,全省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会商调度视频会召开,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台风形势,对防台风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孔涛、程双林、王纲根、黄学龙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铜陵市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孔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防过、不可漏防,吸取其他地区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制定详细的防汛预案,在全市加大宣传,营造全民共同防台风的良好氛围。

  孔涛要求,要落实最有力的防御举措。要加强预警和研判,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和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向全市预警预报,牢牢把握防御工作主动权。要采取最有力的防御措施,迅速进行水库腾库容、河湖降水位,备足防汛物资严阵以待,对危险地段人员快速果断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突出中小河流中小水库防汛、城乡内涝防范、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扎实做好堤坝、景区、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尾矿库、低洼区村庄、在建工程、高空构筑物等防风除险工作,及时采取停工停产停运停课和停止高空户外作业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电力、燃气、通信等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城市正常运转。

  孔涛强调,要执行最严格的工作纪律。各级防指负责同志要坐镇指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将台风防御工作部署到乡镇(社区)、村、有关企事业单位等基层一线,切实将责任压实到岗到人。要加强统筹调度,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形成防灾抗灾合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核实上报灾情。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统筹调度和抢险物资补充调配,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全力筑牢防御台风的严密防线。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