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时间:2021-07-27 08:57
摘要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为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7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孔涛实地督导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并主持召开会商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学龙参加。

  随着台风临近,我市建筑工地均已停止施工,并对塔吊等高空作业设施进行维护。在星雨华府项目建筑工地,孔涛说,此次台风“烟花”极有可能带来大风大雨,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落实好高空构筑物、广告牌、行道树等防风保安措施,严格做好设备管理、巡查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长江路天桥段,孔涛督导城市内涝防范工作,要求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提前落实工作措施,强化除险排查,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处置工作。

  在铜陵长江大桥监控中心,孔涛详细了解各项防范工作准备情况,叮嘱要加强桥区巡查,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确保大桥安全畅通。来到马鞍山水库,孔涛现场检查水库防汛准备,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对水库的影响,严格执行水库汛限水位,加强应急值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水库及流域度汛安全。为防范台风“烟花”登陆可能带来的强风大雨,各乡镇、村庄进行广播预警。在枞阳县横埠镇横埠村山洪灾害预警广播点,孔涛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根据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及时播报预警信息,确保传递到村到户,不漏一人。

  在随后召开的会商调度会上,市气象局汇报近期天气趋势,市应急管理局汇报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情况。孔涛指出,台风“烟花”强度大、移动速度慢、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突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孔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把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防过、不可漏防,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和安置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台风影响。要落实落细工作方案,聚焦防大风、防雷电、防暴雨等工作重点,围绕低洼地带、易涝点、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在建工程、地下空间、户外广告、景区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采取万全措施,确保不疏漏一处隐患、不放过一丝险情。要做好保城市正常运转充足准备,供电、燃气、通信等部门制定科学措施,保障安全运行和水电气正常供应。市防指成员单位和应急抢险队伍要全员进岗到位、随时待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打赢台风“烟花”防御攻坚战。

  黄学龙也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