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2021-08-31 09:27: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敏   编辑:杨雪

  8月28日上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年内重点任务。他强调,发展是铜陵最首位的压力,是城市最根本的出路。全市上下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发进取,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行动,把发展的旗帜举得更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铜陵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向好。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2.35亿元,同比增长10.2%。铜陵三次产业稳步增长,一产增加值19.4亿元,同比増长9.1%;二产实现增加值265.4亿元,同比增长11.1%;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5%。

  面对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全省对铜陵发展的期望和“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区域竞争格局,孔涛客观地分析现状、积极提出破解之策。他说,发展是铜陵最首位的压力,必须承压奋进走出困局。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发展不充分是当前铜陵最大问题、最现实压力,勇于正视短板与不足,痛下决心根治“躺平心态”、“旁观心态”、“浮躁心态”、“等靠心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提振士气,全面突围、走出困局。发展是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必须抢抓机遇赶超跨越。铜陵的发展底气来源于稳的根基,产业基底厚实、企业支撑有力、发展生态优越;底气来源于进的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持续改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底气来源于好的机遇,多重战略叠加、多重政策覆盖,有利于更好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气象。

  孔涛指出,发展是城市最根本的出路,必须干好当下开创新局。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工作导向,围绕达省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培强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县区园区板块,壮大经济体量;围绕兴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升级传统产业、做大战新集群,释放创新能量;围绕聚项目,在项目招引上放大招、在项目建设上出实招、在项目服务上用新招,扩大投资增量;围绕扩开放,深度融入长三角、深入推进开放平台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活改革变量;围绕优生态,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乡功能、深挖节能空间,拓展环境容量;围绕保民生,保障基本民生、提升普惠民生、夯实安全民生,提升生活质量。

  孔涛表示,发展是政府最重要的职责,必须拼搏奋斗实干笃行。要提振精神抓落实,憋足一股拼劲,凝聚一股干劲,保持一股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要淬炼本领提效率,坚持专业干事、科学谋事、用心成事,真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政府的“效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守土尽责强担当,树牢城市主人翁意识,切实承担起发展的主体责任,以各自工作“出彩”推动全市发展“出圈”;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创造优势、累积胜势,奋力谱写“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