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时间:2021-09-13 09:07
摘要

  春华秋实,桃李满枝。9月10日上午,全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全市教育系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先进事迹。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市委副书记金春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昌红梅,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出席并颁奖。昌红梅主持。

  会上,金春龙宣读《关于铜陵市2021年“四优工程”、第四届“孺子牛”、第三届“铜都青年英才教师”评选结果的通报》。

  “从教十六年,作为一名教师,我很幸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持以德树人,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绿荫,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获奖代表叶薇莉、王文祥分别发言,分享各自从教之路的经验和感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执著,他们将不忘初衷、牢记使命,更好地履职尽责、创新思路,为铜陵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孔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孔涛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要坚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要办强基础教育,学前教育要更加公益普惠,义务教育要更加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要更加特色多样;要创优素质教育,构建“一校一品”特色教育,用好青少年宫、研学基地等实践场所,鼓励学生增强体质、提升素质,不仅做学习考试的高手,更能成为适应社会的强者;要兜牢教育底线,关爱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建立健全帮扶救助机制,帮助特殊儿童学习本领、健全人格,更好地融入社会。教育是城市未来,要把准“教育兴则城市兴”的办学方向。要打造人才高地,坚持与国家战略相融合,加大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做到既出人才,又出生产力。要扩大开放视野,做好引进来、走出去、共携手,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交流合作,将先进教育理念、教学经验带回铜陵;要深化教育改革,在现有办学水平较好、教育质量较优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孔涛强调,教师是兴教之源,要树牢“强教必先强师”的宗旨理念。要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做到信念要强、情怀要深、品格要正,带头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表率;要建设一流校长队伍,做到有真魄力、有好风范、有大情怀,为铜陵孕育出更多名校名师;要建设一流教研队伍,加强“三名”工作室建设,持续推进“四名工程”“青蓝工程”,发挥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的“传帮带”作用。教育是责任传承,要凝聚“教育优先发展”的社会共识。要以更高的站位重视教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对教育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秉持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校园安全,努力把学校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要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教育,让广大教师舒心从教、体面生活,保障教育健康发展;要以更浓的氛围呵护教育,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广泛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爱岗敬业教师的先进事迹,切实打击侵犯教师合法权益的行为,在全市营造崇尚知识、重视教育的浓厚氛围。

  孔涛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担起时代重任,坚守教育阵地、谱写春华秋实,为打造教育强市、助力城市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昌红梅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全市上下、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更是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志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