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压实责任落细措施 营造安全祥和节日环境

时间:2021-09-22 08:57
摘要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前往铜陵市部分企业、小区、农贸市场和城市更新项目,实地督导“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及城市更新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

  在华兴化工有限公司,孔涛详细询问企业的技术工艺、生产销售、安全风险管控等情况,叮嘱企业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加速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在铜官区国际华城小区,孔涛认真检查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设备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关切询问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整改进展,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销号。孔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教训,扎实开展“铸安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强化应急调度,落实值班值守,突出抓好化工、交通、消防、特种设备、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猪肉多少钱一斤?”“虾子是本地养殖的吗?”在北京路农贸市场,孔涛与市场管理人员、摊主、经营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群众“菜篮子”商品价格、供应和销量变化。孔涛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督抽查职责,加大冷链食品检验力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要求,严厉打击售卖江鲜行为。要密切跟踪供需形势,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生活必需品及其他节日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全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市场环境。

  当天,孔涛还深入横港化工园区和老火车站片区,实地查看滨江区域化工区改造项目、老火车站片区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等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孔涛强调,城市更新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理解城市更新的内涵,既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又留住城市的记忆,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和格调品位。要科学规划,加快推进,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施策,进一步细化方案、实化举措,避免大拆大建,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升级和历史风貌保护,严把质量关,为群众实现高品质生活添砖加瓦。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