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铜陵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

时间:2021-09-28 09:36
摘要

  9月27日,孔涛分别来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和第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十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刘亚东、昌红梅、洪建春、金中华等参加活动。

  在第二代表团,孔涛指出,过去五年,铜官区主动适应区划调整新形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要鼓足一马当先的勇气,拿出走在前列的实招,把“进”的意识树得更牢,把“拼”的发条拧得更紧,努力把铜官区建设好、发展好,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再发力,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努力在区域竞争中争先进位;提升产业层次,打造特色街区、楼宇经济、夜市经济,大力发展铜基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战新产业,促进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两业”融合;提高投资强度,把高质量投资作为驾驭经济发展能力的核心指标,努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园区建设再发力,擦亮高新品牌,进一步做大总量、调优结构;用足发展空间,在严守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招引一批优质精细化工、新材料企业入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集聚能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魅力高新区。要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再发力,把老城区改造得更有温度,将城市更新行动作为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新城区建设得更有人气,不断完善西湖新区基础设施,努力把西湖新区建设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把主城区管理得更加精细,补齐居住小区服务短板,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生活需求。

  在第六代表团,孔涛指出,未来五年,铜陵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发挥好国有企事业单位在铜陵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推动在铜央企和事业单位立足自身优势,向铜陵导入更多资金、项目和资源;进一步做强市属国企,增强运营能力,加强风险管控,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要发挥铜陵教育优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紧跟政策形势,做好素质教育的“加法”和校外培训的“减法”;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注重育才留人,为城市发展培育高素质的产业人才、大国工匠,以人才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要守牢铜陵发展的安全底线,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进军民鱼水情;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织密织牢“安全网”;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孔涛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既要一心一意谋发展,也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党代表们要带头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上下拼搏奋进、真抓实干,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铜陵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