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不断激活创新动力源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11 09:11
摘要

  10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深入321地质队院士工作站、国家铜铅锌及制品质检中心、松宝智能装备、陆科光电科技、中科大铜陵科技创业园、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宣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创新驱动暨高企倍增工作。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剑,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

  在321地质队院士工作站,孔涛详细了解工作站创新平台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希望院士专家团队和321地质队在这一平台上充分发挥优势和专长,强化创新发展理念,在科技创新、提高科研及成果转化水平、带动培养更多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等方面不断推出新成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铜铅锌及制品质检中心,孔涛听取中心总体情况汇报并参观了国家PCB质检中心实验室等,要求中心立足技术优势,发挥平台作用,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动铜陵铜产业集群发展。“未来目标是什么?”“有什么困难吗?”在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陆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孔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室等处,详细了解生产流程、技术特点、产品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高度赞赏企业自主创新和市场开发能力。孔涛鼓励企业围绕延链、补链、强链,聚焦技术前沿,紧贴市场需求,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抢占产业发展战略制高点,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

  在中科大铜陵科技创业园和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孔涛听取园区和中心企业孵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工作情况介绍,深入在孵企业和科研团队,实地查看在研项目,要求加强创新资源统筹,把政府创新资源与企业创新资源有机结合,通过打造创新平台、优化科技服务实现创新资源互通共享,更好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孔涛强调,高新技术企业是培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加快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聚力“四创两高”,加强前瞻性谋划,不断提质增效,为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孔涛要求,广大企业要放眼未来、进军前沿,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努力攻关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全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在谋创新、抓创新、强创新上拿出更大作为,以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为抓手,引导企业增强创新意识,加大创新投入,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构建服务保障迭代升级、创新生态不断优化的良好格局,让各类企业心无旁骛抓创新谋发展,着力培育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激活创新动力源,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